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潢川:帮办代办上门办 企业群众齐点赞

2021年12月03日16:3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近日,前往潢川县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办事的曹先生有点犹豫,帮办代办员看到后立即询问。曹先生迟疑了一下,急匆匆说道:“我想办理个体工商户地址变更业务,但不熟悉办理流程,麻烦能帮我看一下吗?”

“没问题,我们可以为您提供全程帮助”了解到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为曹先生梳理了办事流程,全程指导其填写相关手续。“本来是想来咨询一下怎么办,没想到连座位都没离开,事就办成了。”曹先生忍不住对政务服务大厅的办事效率和贴心服务连连点赞。曹先生享受的服务,得益于政务服务大厅推出的“帮办代办”制。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更好的服务企业与群众,潢川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县政务服务中心持续关注企业和人民群众办事需求,不断推出和优化政务服务举措,在大厅各楼层尤其是税务、市场监管、工程建设、医保等高频事项窗口处均安排了专职帮办、代办人员,方便企业、群众办事,解决群众办事不知道找谁办、去哪办、怎么办的问题,同时针对老年人和残疾人群体,政务服务大厅不仅在一楼开设老年人代办专区还特别推出上门服务,截至目前,共上门办理残疾证155个,让困难群体也能充分感受到政务服务的温情关怀。

今年下半年,老年人帮办代办区和大厅各楼层帮办代办员已开展帮办代办服务360余次。下一步,县政务服务大厅将进一步做实做细帮办代办服务工作,变“群众跑腿”为“政府代办”,通过“领着办”“帮着办”“代你办”等方式,主动靠上、跟踪服务,不断提升办事群众,尤其是老年人、残障人士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享受到有温度、有温情、有温暖的政务服务。 (潢川县委宣传部 刘力娜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