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八旬老太太“送礼”

2021年11月18日13: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闺女,每个月都来麻烦你,今儿个专门给你带来点糖块,可甜了,你尝尝。”

“老奶奶,不用了,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您放心,要是哪天您不想过来,或者天气不好,您打电话,我们上门为您服务。”

11月17日上午,在宝丰县行政服务中心老年人服务专区,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太太拿了一包糖果,正在往工作人员的怀里塞。

老太太缘何要为工作人员送糖块,这事儿还要从今年年初说起……

据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郭奇凡介绍,老太太叫王黑妞,今年85岁,在三月份的一天,来到大厅,东张西望的似乎不知道该去哪个窗口,便主动迎上去,问明原因后,耐心的为她办理了高龄津贴认证,王黑妞感激地说:“年纪大了,不中用了,办个啥事都作难,我就住在大厅东边的小区,恁这儿服务态度真好,下个月我还过来找你。”

这一幕正好被该中心主任韩非看到,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如何做好服务老年人工作,韩非默默的记在了心里。

“国务院和省里都要求,要切实做好服务老年人工作,使办事更加便捷、更加高效、更加温情,咱就建个老年人服务专区,为老年人开辟‘绿色通道’,专门为老年人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在一次班子会上,韩非说。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工作目标定下后,专区怎么建?有什么标准?怎样才能更好地服务老年人?两眼一抹黑,感觉无从下手。

“摸着石头过河,我们就从群众的需要来定标准。”负责筹建老年人服务专区的副主任许涛说。

众人拾柴火焰高。通过工作人员的齐思广益,以及不断搜集办事群众的意见,今年3月份,老年人服务专区初具规模。

爱心座椅、放大镜、轮椅、血压计、饮水机、多功能手机充电器、大字体一次性告知清单、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手持机、老年人专用停车位……老年人服务专区的各项设施在不断完善。

同时,该中心成立了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队,推出“一免三帮”,即:免取号、帮助填写表格、帮助办理线上和自助服务,“四办”,即:60岁以上“引导办”、70岁以上“陪同办”、80岁以上“全程代办”、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办”,等一系列特色服务。

如今,舒适的环境、便民的设施、周到的服务,平均每天服务老年办事群众30余人次,受到老年人的赞扬和认可。8月份,该县被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确定为便利老年人服务试点,这也是平顶山市唯一一个便利老年人服务试点。

“闺女,我回去了,每个月到这里来看看你们,和你们说说话,感觉心里可踏实。”王黑妞脸上带着幸福的笑容走出了大厅,工作人员的心里比吃到糖还甜。(宝丰县委宣传部 李万鹏)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