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宝丰:“上门服务”暖心呵护隔离孕妇

2021年08月11日13: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疫情无情,人有情。8月9日上午,宝丰县新冠疫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一房间内传来舒缓的音乐声,一名孕妇正在跟着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护士长温蓓蕾学做胎教运动操。

据了解,该孕妇属中高风险地区返宝人员,目前怀孕已近9个月。因需要产前定期检查,本着“隔离对象不动专家动”的原则,宝丰县卫健委安排县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携带胎心监护、彩超机等设备检查,施行“上门服务”,为隔离孕妇做好胎心监护、彩超、血糖、血压、触诊等检查。经检查,该孕妇及胎儿状况良好。

医务人员还指导该孕妇自数胎动、合理饮食、适当运动,并现场示范胎教运动操,帮助其缓解不良情绪,顺利渡过孕晚期。

“虽然被隔离了,你们却上门帮我免费检查,这种经历,终生难忘,将来也一定要讲给孩子听,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医务人员准备离开时,该孕妇感激地说。(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高铭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