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丰:公益课堂 乐享暑假

2020年08月18日09:4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8月14日,宝丰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举行暑期公益课堂成果汇报演出,优美的歌声、悦耳的电乐声,声动现场。

为让孩子们在假期里培养特长,锤炼他们的意志,塑造理想信念、自信心态,给他们提供展示才艺的舞台,宝丰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在暑假期间组织开展公益培训活动。

今年暑期,宝丰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根据学生需求,开设少儿电声乐队、乒乓球、书法、少儿舞蹈、葫芦丝、陶艺、心理健康焦点少年班、篮球夏令营、足球夏令营等特色课程,聘请专业辅导老师36人,招收学生共800余名,其中包含贫困生23名。学生们选择自己喜欢的公益课程,并积极参与青少年宫的各项活动中,提高了动手能力,拓宽了知识面。

“通过上公益课程,我吹葫芦丝的水平得到了提高,而且丰富了我的暑假生活,我很喜欢。”宝丰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学生陈艺戈开心地说。

与此同时,宝丰县教体局利用暑假提升培训,聘请平顶山市心理教育专家授课,对宝丰县教育系统的25位心理教育老师进行培训;并组织县教体局师者联盟乐队和蒲公英电声乐队室外公益演出活动。

近年来,宝丰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坚持公办、公益的原则,免费开放科技馆,利用寒暑假开设免费公益课,并对登记造册的贫困家庭子女采取优先原则。并始终把“立德树人阵地、素质教育乐园、护航心理健康、引领校外活动”作为工作目标,以“立足青少年校外活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助力宝丰教育发展”为根本宗旨,组织青少年学生文体、艺术、科技等方面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开展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和德智体美劳等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各种校外教育活动。(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高歌)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