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大数据“智慧”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08月13日10:5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1日,宝丰县大数据中心区域协查专班作战室中,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专班人员何龙生熟练地登录系统、导出信息、去重统计、分类派送……开始等待乡镇数据核查后的反馈汇总上报。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大数据中心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抽调骨干形成工作专班。通过河南“互联网+监管”平台,利用通信大数据快捷、有效、规范地开展疫情跨区域协查,迅速、准确掌握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在宝丰流动情况,助力各乡镇加强属地管控,有效防范疫情蔓延。

同时,该中心内部建立工作协商机制、数据分析协查机制、信息报送机制和核查信息日清机制,第一时间收集市级平台推送信息、数据分析、分类派发、汇总报送,确保每日推送信息完成率百分之百,圆满完成市级平台派发任务。

“我们依托区域协查系统,对协查信息进行分析分类处理,并通过社区防控组,将技术人员分类后的信息推送给各乡镇进行核查,确保落地查人。在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将通过大数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施策,精准防控,筑建数据围栏提供技术支撑。”宝丰县大数据中心党组书记王晓光说。(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裴宁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