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市启动集贸市场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应急机制

2021年08月02日09:5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2日电(于思远)为做好郑州市集贸市场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稳价和封闭区、封控区、防控区蔬菜等生活品供应工作,日前,郑州市及时分析研判当前市场防控和保供形势,迅速启动市场防控、物资供应和统筹调配应急机制。

根据要求,各单位各市场即刻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农副产品保供稳价工作预案,迅速进入防控和保供临战状态,加强市场源头货物采购供应,积极组织辖区龙头企业或市场方主动组织货源,做好产地对接,储备库存两周以上的农副产品,确保防控期间全市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据悉,对于封闭区实行“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要求,引导封闭区市民和就近市场采用“线上选择、网上下单、零距离无接触配送到家”的购物方式,对执行封闭管理区域设置“移动微市场”,对封控区域采取“点对点保障”,对防控区域实行“按需调配供应”,保障居家隔离市民的正常生活消费需求。

针对部分疫情管控区域,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统一指挥、统一调配,组织全市市场资源,组建物资保供专班,保障全市市民及管控区域的农产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下一步郑州市国有农贸市场在货物采购、销售价格、配送服务等方面将继续发挥市场引领作用,积极推行“网上下单、一键扫码、配送到家”示范作用,突出公益,服务市民。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