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安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21年06月26日17:0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火灾防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6月26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同志深入登封市武术学校、养老院、矿场企业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中岳少林文武学校,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介绍,查看了学生宿舍用电设施以及消防通道,要求登封市要吸取柘城县安全事故的教训,对所有学校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大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力度,定期组织学生进行消防演练,提升学生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自救能力。

在中岳养老院,检查组查看了养老公寓用电设施使用情况,要求养老院要落实主体责任,安排人员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检查。同时,消防部门要定期组织指导养老院对院内用电线路进行检修,确保在院老人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检查组一行又深入郑煤集团告成煤矿井下矿区查看煤矿施工作业,要求企业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规范危爆物品的存放与使用,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

据悉,连日来,郑州市公安机关在全市集中开展了安全检查统一行动,重点对人员密集的劳务市场、集贸市场和租赁房、群租房聚集的城市小区进行了清理清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下一步,市公安局将会同应急管理部门加大对安全隐患问题的排查力度,从严从细构筑安全防线,确保郑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郑州市公安局 张芳冰供稿)

(责编:肖懿木、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