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市爱卫会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风雨之后 我们更要平安健康在一起

2021年07月25日15:2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7月25日电(时岩)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突袭郑州,引发严重洪涝灾害,生产生活秩序受到严重影响。目前灾情虽已得到控制,但洪涝过后易引起饮用水、食品卫生、环境污染和病媒生物孳生等次生安全问题,各类传染病发病机率增加。24日,郑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发出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风雨之后 我们更要平安健康在一起》。

为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郑州市爱卫会提醒:

请大家注意防范水源性疾病。不要喝生水,要喝开水或符合卫生标准的瓶(桶)装水;农村居民对井水、河水、塘水等临时生活用水要消毒,混浊度大、水质明显异常的要澄清、消毒后使用。

请大家更加注意食品安全。食物要煮熟煮透,生熟分开,餐具要清洗消毒后使用;进食前要洗手;不吃腐败变质或被洪水浸泡过的食物;不吃淹(病)死畜禽及动物产品;不吃剩饭剩菜;不购买和食用无证食品。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就近就医。

请大家注意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注意手部清洁,不用手揉眼睛;不与他人混用毛巾与脸盆;不随意丢弃垃圾和随地大小便;受淹房屋和居所要及时清淤、清洗和消毒。

请大家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近期,南京、深圳等城市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请大家坚持做到戴口罩、一米线、常通风、不聚集;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要及时就近就医;及时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请大家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尽量减少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如需紧急医疗救援,请拨打急救电话120,如需咨询防疫政策、获取防疫知识,请拨打卫生健康热线12320,如需心理疏导,请拨打心理援助热线967886和55622625,我们将24小时不间断为您提供帮助!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携起手来,向光前行,离散阴霾,坚决打赢灾后防疫战,一起迎接郑州更加健康美好的明天!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