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人防办扎实开展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23日15:1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人防系统平安建设整体水平,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市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4月23日上午,新乡市人防办在人流量较大的怡园广场,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安堂带队,机关部分干部职工参加,在现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中,采取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向过往市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等平安建设宣传资料。耐心解答市民群众提出的疑问和问题。同时,提醒市民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重点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对治安防范,防盗防火,扫黑除恶、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常识进行宣传与讲解。使广大市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平安建设的内容,增强了市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与保障自身以及家人生命财产安全的能力。诚恳希望市民群众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投入到平安新乡创建工作中。

通过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市民群众主动参与平安建设的意识,加深了市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认知度,充分调动了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层层发动,广泛宣传,使宣传活动取得了明显实效。(新乡市人防办 徐小鹏 王任栋)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