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丰:创新扶贫模式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7月08日08: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今年以来,宝丰县在“县有支柱产业、乡有主导产业、村有特色产业、户有致富项目”的引领下,紧抓消费扶贫这个“牛鼻子”,以销促产、以销带产,创新消费扶贫新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宝丰县建设了产业扶贫特色产品展销中心。上架销售的产品均是由带贫企业与全县各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的农副产品。通过销售分割系统,每销售一份产品就把销售额的2%存入消费扶贫专户,一季度一汇总,统筹用于该县各项扶贫事业。

该县成立了产业扶贫特色产品销售试点工作组。由县发改委、扶贫办等成员单位物色企业、筛选产品,从生产许可、商标、包装等细节严把产品质量关。同时,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优先通过扶贫产品展销中心购买扶贫产品,参与消费扶贫。

该县开展了“电商+”直采直销模式。发挥物流优势,推动电商企业开展农产品促销;鼓励帮扶单位、干部带头消费帮扶贫困户的产品;采取“请进来”“推出去”和互动体验、现场展出、网络销售等方式,探索扶贫协作带动模式;鼓励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和致富能人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共同将贫困户产品推向市场。(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温雅晓 张俐丽)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