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宝丰:汛情就是命令 安澜就是责任

2021年08月24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5时至11时,我县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站点有:观音堂71.2毫米、大营镇53.8毫米、前营乡51.4毫米。请相关责任人密切关注雨情信息,坚守岗位,加强山洪灾害监测防范。同时随时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8月22日11时,一条条指令从宝丰县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室发出,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接到强降雨天气预报后,宝丰县水利局立即召开防汛会商会议,科学研判水库河道雨情水情工情,精准把握汛情形势,统筹部署防汛工作,并向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发出全力防汛号召,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做好工程巡查防守。

关键时刻,该县水利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闻“汛”而动、奋勇当先,在防汛一线举旗帜、亮身份、践承诺、作表率、当先锋。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年轻党员,我请求替代老同志承担巡堤任务”“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要求参加险情处置”……类似情景在宝丰县各水库、河道、山洪灾害防治区竞相涌现。

据了解,为确保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该县水利局主动作为,落实落细措施,有力有效应对。提前组织人员对全县17条河道、16座水库认真排查,科学调度库容,确保闸门启闭正常,及时清理泄洪道、输水洞以及重点河段阻水障碍物,确保水库出水通畅和河道行洪安全。同时,对97个山洪灾害防治区预警监测设施进行新一轮排查,及时增补预警设备,全面消除隐患风险。并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55名基干民兵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各类大型机械整装待发,确保出现险情能够快速处置。

“变化的是汛情,不变的是责任担当。防汛事关重大,来不得丝毫松懈,容不得半点闪失。应对变化多端的局部强降雨,就要把这些防御措施和防汛责任逐一落到实处,在时间上争分夺秒,在行动上快马加鞭,才能做到以不变应万变,才能最终确保‘四个确保、一个降低’这一目标的实现。”宝丰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国欣说。(宝丰县委宣传部 李万鹏 李鑫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