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宝丰:又到一年招生时 线上报名效率高

2021年08月24日11: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在家就能进行新生报名,真是方便!”

“新生报名扫一扫小区内张贴的二维码就能办理,教育部门的服务真周到。”8月23日,宝丰县翰林世家小区学生家长看着招生公告高兴地说。

面对开学季的到来,招生工作任务大、责任重,牵涉面广,关系到社会稳定和教育方针落实。针对以往中小学招生报名人员扎堆、审核时间长等情况。宝丰县教体局提前研判,制定方案,提出“线上报名,线下审核”“审核公布不隔夜”的便民招生服务措施。

各学校招生专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下沉社区、小区、街道,张贴招生信息,宣传招生政策,提供咨询服务,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档案审核采取分时段电话预约、分批次审查的形式进行,给家长提供“报名线上办、审核家里等、结果电话听”的服务体验。同时,各学校均设置有招生咨询台,“红马甲”志愿者提供热情周到便民咨询服务,确保符合条件的新生“应入尽入”。

“各学校按照招生方案,完成新生预报工作。下一步,将扎实推进录取工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将教育办到学生、家长心坎上。”宝丰县教体局负责人王晓朴说。

截至目前,宝丰县城区17所中小学共张贴招生公告607张、片区图155张、操作流程830张,目前已完成9718人网上报名。(宝丰县委宣传部 李万鹏 杨朝乐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