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帮”在点子上 “服”到关键处

2021年07月15日15:4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公司新进的19名员工社保问题一天就解决了,城关镇的帮扶真是中。”近日,为新进员工补缴完社保的河南永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会计任瑞瑞为宝丰县城关镇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曾经困扰任瑞瑞一个多月的问题迎刃而解,这事儿得从三天前说起。

“这是咱宝丰的惠企政策,请了解一下。”7月12日中午,宝丰县城关镇党委副书记李运豪作为“首席服务官”在走访分包企业时向任瑞瑞送上了惠企宣传材料。

“好的,谢谢,就是……”任瑞瑞停顿了一下继续说:“我们公司新进的19名员工社会保险5月24日参保时不知出了什么问题,没有参上。这直接影响到企业年检和安全许可证的办理,不知道咱镇政府能不能帮忙解决?”

听到这句话,李运豪停下了脚步。下午上班还有其他工作,现在已经中午12点多了。略微思考后李运豪说:“中午1点我陪你到县行政服务服务中心去问问。”

中午1点,李运豪准时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同随后赶到的任瑞瑞一起到社保窗口。在表明身份并解释了需要办理的社保问题后,社保窗口工作人员立刻与主管领导取得联系,在与上级部门协商沟通后,该县行政服务中心出具了“一次性办理清单”。按照清单,任瑞瑞第二天就补充了材料,成功为19名员工补缴了社保。

这是城关镇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的一个实例。

自宝丰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城关镇立即行动,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确定36家民营企业作为服务对象,再次明确帮扶责任人和责任单位。该镇明确主要工作内容,聚焦企业发展需求,畅通企业反映问题渠道,要求在企业服务上持续发力,切实“帮”在点子上,“服”到关键处,“暖”到心坎里。

近段时间,该镇服务专班收集企业问题14个,其中涉及企业土地、营业执照办理、融资、人才等内部生产运转问题9个,征地拆迁、市场开拓困难等外部经营问题5个。目前已帮助解决问题5个,其他问题正在积极协调解决中。(宝丰县委宣传部 巫鹏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