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中建五局河南公司组织召开分包分供恳谈会

2021年05月26日11:4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中建五局河南公司组织召开分包分供恳谈会,旨在认真听取合作伙伴意见建议,不断优化管理体系,提升管控效果,营造共生共赢、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帮助中小民营企业发展,助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诚信体系建设。公司领导班子、合作方代表共40余人参加。

河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国森指出,此次恳谈会是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建集团“六个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中建五局河南公司2020年中标总额560亿元,在建项目150余个,企业口碑与市场影响力持续提升,综合实力位居中建五局总包单位前三、中建集团区域公司十强。发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和配合。“十四五”期间,河南公司将以“求真务实、实事求是”为总基调,以“千亿河南、优秀河南”为目标,追求更高层次、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希望与合作伙伴携手在新发展阶段创造新辉煌业绩。

周国森建议合作伙伴要增强标准意识,实现稳健发展,严守法律法规、不盲目扩大规模、不盲目跨界转型,同时要坚持长期主义,讲规矩、守诚信;要升级管理能力,实现专业发展,聚焦主业,提升专业能力,实现管理团队、履约水平、产品服务全方位的“优秀”。同时,他要求公司各单位要坚持实事求是,实现务实发展,结合项目不同业态,依据“一事一议”原则,解决合作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要坚持公平真诚,实现共赢发展,持续关注各劳务分包合理诉求,为合作伙伴创造发展机遇和条件。

在讨论交流环节,各分包分供方针对投标、付款、税务、战略合作等提出问题,公司领导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多年来,河南公司供方管理始终坚持“平等诚信、共同担当、合作共赢”的基调,适时营造“放水养鱼”的宽松环境,从“良知、能力、格局、文化”等方面系统培育分供方的综合实力。一是尊重供方,不折腾。高效率开展招标工作,并严禁跟领导“打招呼”,否则一律取消入围资格,确保公平公正;对合作中遇到的问题,能线上说清楚、解决的,不折腾下游供方来回跑,能项目层面解决的不上升至公司层面。二是惠及供方,不含糊。保证供方的合理利润,在遵守合同的基础上,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结合市场实际情况来开展工作;对优秀或战略合作伙伴,在履约保证金交纳、结算价格等方面予以回馈。三是解决问题,不拖延。每年定期召开分供方座谈会,传递发展导向、征集意见建议、关注供方困难,通过优化承包模式、合同条款、支付比例等措施,解决合理诉求。(中建五局河南公司 刑海军)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