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漯河市源汇区:“字圣书苑”让城市更有温度

2021年11月30日11:1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初冬的漯河,彩叶缤纷,层林尽染。信步走进座座新落成的“字圣书苑”,书房内精致温馨的布置、琳琅满目的图书,小朋友手捧图书如饥似渴,花甲老人喃喃自语细品慢读,年轻人全神贯注如痴如醉,他们共同勾勒出一幅满溢书香的静谧画面。

今年以来,源汇区进一步深化推进“书香漯河”工作,以解决广大市民就近阅读需求为重点,大力推进“字圣书苑”建设,重点打造“15分钟阅读圈”文化服务站点,致力打通公共文化服务市民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城区已有10座“字圣书苑”建成投入使用,累计藏书10.1万余册。

在建设推进中,重点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等活动阵地,结合社区分布合理规划布局,做到科学选点,设置均衡,并按照市民的日常阅读需求,配备了空调、WIFI、直饮水和完善的智能化借阅设备,为读者提供舒适、优雅的阅读环境。书籍配备涵盖政治、法律、自然、社科、少儿等25个类别,所有书籍均经过统一备案,定期补充,可充分满足居民阅读需求,实现了从“群众跑腿借书”到“送书到群众身边”的转变。

“没想到书苑里面的设施这么齐全,书籍也很丰富,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家住顺河街的韩雪晴告诉笔者。她很喜欢读书,下班后先来看会儿书再回家成为她雷打不动的习惯,遇到节假日,一整天泡在这里,更是她的常事。

“字圣书苑”不止是提升城市形象的文化地标,更是彰显一座城市气质的良好载体,让这座钢筋水泥的城市拥有了温度。它们点缀在广大市民的生活圈中,生活在其中的人们,正靠着他们享受着阅读带来的快乐与幸福,用知识开启一段段新的旅程。 (漯河源汇区委宣传 王会锋 张晓亚 伊文)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