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讲党性作表率 争先锋促发展

漯河源汇区顺河街街道:启动“三亮三比三争”活动

2021年08月02日16:0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29日,漯河市源汇区顺河街街道组织召开“三亮三比三争”活动动员会,活动共分为动员部署、组织推进、总结完善三个阶段。开展该项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激发街道上下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工作热情,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落到实处。

“三亮”就是“亮岗位、亮身份、亮承诺”。围绕“以岗定责、责任到人”,设置岗位职责牌、便民服务卡,公开“进了社区门最多跑一次”办结事项,及时向社会公布业务职能、办事程序、办理时限、负责人及联系方式,让每位干部职工的岗位职责亮明于社会;采取佩戴党员徽章、摆放岗位桌牌、穿着红马甲等方式,公开亮明党员干部姓名、职务、职责、监督电话等,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围绕民生小项目、惠民微实事,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支部党员双承诺”活动,以“党员志愿服务队、红色代办队、红色敲门队”等载体为抓手,作出公开服务承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比”就是“比学习、比作风、比实绩”。以“三学、三百”活动为抓手,以党史知识测试、红色宣讲、唱百首红歌、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党史小课堂等形式学好、讲好党的故事,引领党员、居民群众共同参与,营造党员干部学党史、居民群众学“四史”的浓厚氛围;从对标赶超比拼、作风顽疾督查、专项整治落实、自身作风建设及群众评议等方面,深入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推行“首问负责制”“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一次全告知”“一次办妥”等服务;实行“月计划、周安排、日落实”制度,坚持综合考核夺优秀、单项考核争先进、亮点工作树典型,推动街道各项工作整体提升。

“三争”就是以“争当先锋科室、争当先锋社区、争当先锋个人”评选为契机,每2个月开展一次评比,通过科室(社区)推荐、中层评比、党委研究,表彰街道先锋个人、先锋科室、先锋社区。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把当前正在开展的疫情防控、防汛排涝行动、“万人助万企”活动、重点项目建设、“红色物业”创建等工作有机结合,激励引导街道干部在“亮”中展示自我,在“比”中提升素质,在“争”中改进作风,通过讲党性、作表率、比奉献、当先锋、促发展,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发展,切实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街道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凝聚起建设生态文明宜居人文活力新顺河的强大力量。(漯河源汇区委宣传部 王会锋 吕磊 张浩)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