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当好“三人”做表率 办好实事解难题

2021年06月23日14:4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理论联系实际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党的历史,必须学以致用、学以促用。我们一定要做好转化结合,要和我们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近日,漯河市源汇区委书记王继周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交流会上说。该区组织全体县级干部来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受降厅、中州抗战纪念馆,重温党的奋斗史,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形成了做好结合转化文章、当好“三人”做表率的党史学习教育重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提升双促进。

当好清楚人,做推动发展的表率。结合全区确立的“一城两区三镇”发展布局和制定的“十四五”规划,围绕确立的“一中心一基地一融合”的战略定位,“南延”“西进”“东优”的空间布局,要求每位县级领导干部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在“一中心”方面,要深入研究老城区商业怎么升级,传统服务业怎么向新型服务业转化,努力打造全市商贸物流和新兴服务业中心。在“一基地”方面,围绕到2025年打造医疗器械和智能制造两个百亿产业集群目标,深入研究怎么围绕这两大产业招引项目和加快项目建设步伐,致力打造全省重要的智能制造基地。在“一融合”方面,要深入研究怎么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文旅产业深度融合,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打造全省文旅融合示范区。在破解发展瓶颈方面,要找准制约发展的瓶颈、短板,拿出真招实招,为加快发展扫清障碍。在加快项目建设方面,对县级干部分包的项目进行重新调整,要求分包领导要深入研究如何围绕分包的项目去服务,为企业打造宽松的营商环境。

当好领路人,做以上率下的表率。县级干部作为全区干部的领头雁、排头兵,要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能力素质,做好表率、示范带动,对各项工作要研究透、把握准,方向明、思路清,要求每位县级干部做到深入基层,帮助理发展思路,指导工作方法,帮助解决发展难题,切实把分包部门、项目、乡镇的各项工作开展好、落实好。

当好贴心人,做服务群众的表率。始终把服务群众、服务人民当成中心工作来抓,要求每位县级干部经常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的困难,听取群众的心声。要经常思考怎么给企业解难题,怎么给群众办实事,怎么化解群众的难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真心实意搞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办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让群众享受到发展带来的实惠,大幅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漯河市源汇区委宣传部 王会锋 张晓飞)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