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漯河源汇区总工会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班解除后顾之忧

2021年07月14日17:3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暑期孩子待在家里,我和爱人又要上班,心里总是放心不下,这个爱心暑期托管班真是帮了我们大忙……”7月12日上午8时许,在源汇区工作的职工李欢欢,早早地将孩子送到了由源汇区总工会开设的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班。说起这个托管班的方便,她一个劲的点赞。据了解,今年暑假,面对暑期家长既要工作又要照顾孩子的两难选择,源汇区总工会扎实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源汇区实验学校开设“源汇区总工会2021年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班”,为工会会员家长解决后顾之忧,首批100余名学生成受益者。

源汇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暑期爱心托管班面向全区在职职工会员子女开放,只要属于源汇区在职职工会员,子女年龄段符合要求的均可报名参加,暑托班除了常规的作业辅导外,还开设了音乐欣赏、表演、手工DIY、英语口语、器械活动和体育训练等特色课程,满足孩子们多样化、个性化发展需求。

“爸爸妈妈工作都很忙,暑假一般都是我自己在家,自己安排学习、玩耍。有了这个暑期爱心托管班,爸妈可以放心工作,我们也能在这学到很多知识,认识很多新朋友,很开心。”托管班的学生董远航兴奋地说。在暑托班上,学生们按年龄段被分成5个班,分别组织学习、娱乐、锻炼活动,笔者看见,学习课堂上,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书写作业;书法课堂上,孩子们书法临摹一笔一画、专心致志;体育室内,孩子们正在挥汗如雨的锻炼着;在手工DIY课堂上,同学们自己动手一个个兴致勃勃;音乐教室里,孩子们齐声歌唱,在音乐的世界里徜徉……

据悉,暑期爱心托管班将从7月12日持续至8月6日,每周一至周五都有课程安排。这是源汇区总工会发挥职工“娘家人”后盾作用、为职工办的实事之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区总工会通过开展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帮助更多职工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源汇区委宣传部 王会锋 张晓亚 郭 薇)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