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把“实事”办到居民的心坎儿上

2021年05月13日10:0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漯河市源汇区马路街街道八一路社区党员志愿者将代买的新鲜蔬菜送到辖区老人李继红家中。李继红老人接过菜高兴地说:“没想到一个电话打到社区,你们就帮我买到这么好的菜给我送到家里了”。

该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三联系”,帮助群众解难题。即:科级干部联系服务社区。科级领导干部与所联系的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深入辖区单位、居民楼栋,上门入户,广泛开展社情民意调查,及时了解和掌握居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领导干部到联系社区开展工作每周至少1次。社区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社区党支部成员固定联系10户社区群众,每名党员干部联系5户以上社区群众,及时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经常了解群众的思想动态,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每周走访联系至少1次,建立走访联系群众档案,做好走访记录。机关党员干部联系服务商户。机关党员干部固定联系5户辖区商户,了解商户经营状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每周至少走访1次,并做好联系服务工作记录。特别针对辖区困难家庭、独居老人、弱势群体进行上门排查走访,了解关心他们生活中的问题,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让基层群众切实体会到“红色关爱”无处不在。

该街道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根本遵循。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把“问题清单”变为“履职清单”,以“三结合”的方式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三结合”即:与“双承诺”活动相结合。及时公示党员、党支部“为民服务解难题”公开承诺书,亮出承诺事项并抓好落实。与“双报到”活动相结合。设岗位、明职责,定期组织大工委成员单位党组织、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与“民呼我应96771红服务”相结合。实现被动到主动服务的转变,做到“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打通服务民生、发展等工作“最后一百米”。通过开展“红色星期二 服务在身边”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为辖区老年人、行动不便人员等特殊群体提供代买生活用品等服务;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心义剪为民服务暖人心”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到独居老人家中帮其打扫室内卫生、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体力活等,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多贴心服务。家住友爱街社区的赵姨理完发后竖起大拇指,称赞发型师剪发技术了得,笑呵呵地说:“有你们的爱心,我们老年人不出社区就可以美发了,非常感谢社区和志愿者们”。(漯河源汇区王会锋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