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漯河市源汇区:发挥返乡学子作用 助力家乡发展

2021年09月13日17: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大学生就是散布在各地的宣传员,如果有一些宣传产品提供给我们,我们非常愿意为家乡代言。也希望能给我们提供更多的社会实践岗位和锻炼机会,让我们能够运用所学知识,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为家乡作贡献!”在校大学生王稼璇在漯河市源汇区返乡大学生座谈交流会上说。近日,共青团漯河市源汇区委分别举办了两场返乡大学生座谈会, 40余名源汇区籍在外求学大学生逐一畅谈自己在参与暑期社会实践中的收获和感悟,并就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合理化意见建议。

今年暑期,在团区委的号召下,源汇区籍1000余名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所住村、社区的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工作,为基层开展工作提供帮助,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展现了新时代源汇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这是源汇区共青团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动员团员青年参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举措之一。

近年来,团区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了一系列动员团员青年服务全区发展的活动,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加强与辖区各领域团员青年的沟通联络,以真诚的关爱和贴心的服务不断增强共青团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据悉,团区委还将大力推进改革探索,公开选拔在校大学生兼任乡镇(街道)团(工)委副书记,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我们将努力为团员青年搭建好施展才能的平台,广泛搜集意见建议,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特别是在外学子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也帮助他们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奋斗中擦亮底色。”共青团源汇区委副书记杜晨曦表示。 (漯河市源汇区委宣传部 王会锋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