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叶县:返乡创业 打造品牌闯“世界”

2021年09月10日11:2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这个月10号我们跨境电商平台第一个货柜就能发出,15号我们在叶县产业集聚区的新厂房就能投产,这可是双喜临门的好事情。”9月9日,在叶县龙泉乡的河南俊辰工贸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李中伟兴奋地说。

今年34岁的李中伟是叶县仙台镇人,大学毕业就后到厦门工作,靠着自己的勤奋2015年在厦门建了厂生产家具,而且生意越做越红火。

“父母年龄越来越大了,我也想守着父母,恰好龙泉乡大力支持返乡创业,经过考虑之后就决定回乡建厂,既可以守在父母身边,又可以支持家乡建设。”李中伟回忆道。

2018年7月,李中伟回到家乡成立了河南骏辰工贸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生产沙发、软包床、金属床等,是集开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家具企业。靠着吃苦能干和过硬的产品质量,工厂经营渐入佳境,目前产品销往全球86个国家,年销售额达到2000多万元,带动周边近300名群众就近就业。

“因为我们的产品大多销往国外,受疫情的影响特别大。”李中伟说道,加之货运费和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去年他开始着手打造跨境电商平台,“我们在海外有自己的海外仓,跨境平台让我们可以直接面对境外的消费者,减少了中间商的环节,也增加了产品的销售利润。”

李中伟介绍,为了培养专业的跨境电商销售团队,他们在沿海地区吸引人才的同时,在政府的支持下与郑州市经济与贸易学校的国际贸易专业展开合作。

“我们企业能有这么好的发展与政府的帮助分不开的。”李中伟感慨地说,在帮助他们解决人才问题的同时,为了支持企业发展,去年年底政府又为其在叶县产业集聚区提供了2万平的厂房,并免去5年的租金。

“我们一期的1万平方设备已安装调试完毕,15号就能正式投产,二期1万平最迟年底也能投产。”谈起未来,李中伟信心十足,“下一步,我们要打造属于自己的国际品牌,同时,利用我们的跨境电商平台让河南其他优秀产品销往全球。” (叶县县委宣传部 焦萌 焦涵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