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叶县:万人助万企 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08月31日14:5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30日,在位于叶县产业集聚区的平煤神马集团聚碳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工地,施工人员正在为一期试生产进行设备调试,另一边二期项目的能评也在进行中。

该项目是省、市重点建设工程。一期工程投资2.8亿元,预计今年10月建成生产,年产值将达25亿元,利税4亿元。由于市场行情看好,该公司上个月便着手准备二期项目。为加快项目建设,平煤神马集团帮其在市场融资。但融资所需的安监、土地、环保、社保等10项合规证明手续需要30天内办结。

了解情况后,该县立即通过“万人助万企”快速反馈通道,交付给8个问题专班。7月19日,叶县工商部门率先办结相关手续;涉及多个部门的4个证明手续,不到一周时间全部办结;7月30日,所有证明全部办理完毕。

“在政府各职能部门支持下,我们的二期融资手续在13天内就办完了,这也倒逼我们必须在9月底之前完成二期工程的所有开工手续。”该公司副总经理王拴柱说。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叶县全面优化行政审批服务,确定每月5日为企业服务日,44名县级干部担任首席服务官,分包100个重点项目,从洽谈签约、手续办理到开工建设、竣工投产一抓到底,对企业进行“保姆式”服务。除此之外,该县坚持定期开展项目建设观摩评比、跟踪督查等机制,压实政府、投资方、建设方责任,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成效。

仅上半年,该县就签约项目76个,正在建设项目68个,即将开工项目16个,拟于近期签约项目12个,对外发布招商项目30个。实际利用省外资金115亿元,同比增长110.6%,实际利用境外资金3100万美元,同比增长132%。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6%,特别是工业投资增速40.5%,远远高于全省、全市增速。

“‘万人助万企’活动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是对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的有力贯彻,我们将全力推进好、落实好这项工作,真心实意、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安心经营、专心发展、全心壮大。”叶县县委书记徐延杰说。(叶县县委宣传部 焦萌 范旭东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