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舞钢市131户“美丽庭院”农村家庭等获表彰

2021年12月06日16:1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3日,舞钢市在该市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乡村振兴“巾帼四美行动”动员暨“美丽庭院”命名表彰大会,决定授予马亚歌等131户家庭“美丽庭院”荣誉称号。

据介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充分调动广大妇女和家庭创建“美丽庭院”热情,积极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自今年5月伊始,舞钢市妇联、农业农村局、文明办、住建局联合举办“美丽庭院”创意大赛,充分调动广大乡村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进而影响和带动更多家庭投身美丽乡村建设。

活动自推出以来,得到了该市各乡(镇、街道)和广大家庭的积极响应,共有230余户家庭参与其中。创建过程中,参与家庭按照清洁卫生居室美、整洁有序院落美、干净清爽厨厕美、花木茂盛绿化美、文明和谐家风美“五美”标准精心打造,以庭院小美凝聚城市大美、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文明。

最终,经过历时半年多的宣传发动、创建指导以及互看互学、实地查看和评委会评审,主办方共评选出“美丽庭院”家庭一等奖1户、二等奖5户、三等奖10户、优秀奖33户,切实发挥出清洁家园、美化庭院的示范引领作用。

当天,该市还对获得年度“最美家庭”的罗德青等10户家庭、杨小红等20名“好媳妇”“好婆婆”“好丈夫”等进行表彰,并开展了“家风美”“庭院美”“创业美”“志愿美”乡村振兴“巾帼四美行动”动员,为高质量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标杆贡献巾帼力量。(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