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舞钢市19名“干警妈妈”与19名女童“结对认亲”

2021年12月02日10:3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30日上午,舞钢市“佑未来 护成长”爱心妈妈结对帮扶关爱女童仪式在舞钢市党群服务中心举行,19名来自政法系统的“干警妈妈”与19名困境女童“结对认亲”。

为切实保障困境女童合法权益,营造关心保护女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该市按照上级“佑未来 护成长”专项活动实施方案要求,通过深入摸排监护缺失困难女童,面向政法部门招募干警“爱心妈妈”,帮助女童解决生活、监护、教育、发展等问题,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关注女童的学习生活,预防和减少侵害女童合法权益事件的发生,用真情关爱和温情服务陪伴女童健康成长。

当天的仪式上,与会领导为“爱心妈妈”颁发聘书,并为孩子们赠送了爱心棉衣和奶粉等;19名女干警为19名女童赠送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并表示今后会在孩子的生活、学习和安全教育等方面提供帮助,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据介绍,这19名女童,最大的15岁,最小的6岁,均是生活困难、家庭监护缺失的女孩。当天的“结亲”仪式后,活动方还专门组织“爱心妈妈”与受助女童开展“力量陪伴 爱中成长”点亮心灯互动活动,进一步增进爱心妈妈与孩子们的了解与感情。(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