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周霁到省公安厅调研时强调

忠诚履职 为实现“两个确保”保驾护航

周青莎
2021年11月28日10:13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11月27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到省公安厅调研。

  周霁到省公安厅部分业务处室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公安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今年以来,省公安厅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细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带领全省广大公安干警,牢牢扛稳维护安全稳定第一职责,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霁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部署,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担当起为实现“两个确保”保驾护航的职责使命。要坚持政治建警,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坚持从严治警,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拉高标杆,加强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现代化建设,锻造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要坚持从优待警,建立完善公安队伍职业保障机制,依法维护干警正当权益,保护干警身心健康,有效减轻基层干警工作压力。要坚持科技强警,充分运用现代化、智能化技术手段,提升预测、预警、预防水平。要坚持法治兴警,树牢法治理念、法治思维,依法打击犯罪、公正文明执法。要坚持大力赞警,以“弘扬英模精神锻造政法铁军”为主题,在全社会展现公安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激励广大干警崇尚英模、学习英模、争当英模。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顾雪飞参加调研。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