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公安厅:坚持刀刃向内 狠抓问题整改

2021年10月22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0月22日电(张毅力)坚持刀刃向内,狠抓问题整改,推动公安厅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根据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10月20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领导班子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专题民主生活会,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顾雪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第九督导组河南小组、省教育整顿办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省公安厅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邀请社会各界代表面对面听取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交流,认真查摆剖析问题,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会上,顾雪飞代表厅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厅党委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主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了预期目的。

中央第九督导组河南小组组长张晓冬在点评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准备充分,大家思想认识端正,查摆问题客观,开展批评诚恳,既联系自己思想实际,又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对公安厅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政治自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推进新时代法治公安建设,确保公安队伍忠诚纯洁可靠、让党放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牢厅党委主体责任,深化自查自纠,强化组织查处,狠抓顽疾整治,在动真碰硬上见真章,在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上见实效。要进一步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持续净化公安机关政治生态,大力倡导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当好全省公安机关作风建设的示范者和风向标。

顾雪飞强调,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持刀刃向内,狠抓问题整改,推动公安厅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要始终坚持政治导向,把讲政治作为最根本的要求,把政治能力作为第一位的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地筑牢政治忠诚、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民意导向,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问题、执法突出问题和管理服务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始终坚持实干导向,坚持讲政治抓业务强队伍一体贯通,努力做到知责于心不含糊、担责于身不懈怠、履责于行不余力,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始终坚持从严导向,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一严到底,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河南公安铁军。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