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周霁会见河南省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周青莎
2021年11月20日08:37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传承弘扬英模精神 助力实现“两个确保”

  本报讯(记者 周青莎)11月19日,河南省“向榜样看齐铸政法铁军”新时代政法英模先进事迹线上报告会在郑州举行。会前,受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委托,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会见了报告团成员。

  报告团成员杨旭恒、董王超、乔进全、何莹莹、朱金超之子朱起及其生前同事展蓓蕾结合各自情况分别谈了体会。

  听取大家发言后,周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报告团成员表示祝贺和崇高敬意。他指出,五位政法英模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业绩,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是全省政法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杰出代表,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开拓创新,更好发挥榜样作用。

  周霁强调,中央把弘扬英模精神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贯穿始终,是新时代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全省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从英模先进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要对党绝对忠诚,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践行为民宗旨,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一件一件办好,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法律的有情。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把公正落实到每一个执法环节,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组织好英模宣传,讲好英模故事,激励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顾雪飞、胡道才、段文龙参加会见。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