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舞钢市党员干部抗风灾保民生小记

2021年11月12日17: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9日,尽管大太阳明明亮亮,可“呼呼带哨儿”的大风和“断崖式下降”的气温,让钢城大地“一夜入冬”,乡村田野凛冽清冷。

面对不利天气因素影响,连日来,舞钢市号召动员党员志愿者牢记人民至上理念,各级党员干部纷纷走村入户,排查因大风寒潮导致的安全隐患,并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及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感谢你们经常惦记着我!有你们在,天再冷我这心里都是热乎乎的!”11月7日上午,在庙街乡曹庄村,村民唐秀民接过乡村两级干部送上的棉被、面、油等物品时,边擦眼泪边激动地说。大风降温天气后,该乡第一时间召开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安全防范和群众慰问排查工作,并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微信群等向广大干群发送寒潮预警,发布抵御寒潮和冰冻天气农作物保护、防寒防火等注意事项,提醒群众注意防寒保暖、注意安全。

与此同时,针对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该市还由各级党员干部结合驻村工作队,组成慰问小组深入群众家中,精准掌握生产生活状况,实时处置突发、应急情况,及时为他们送去棉被、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关怀。11月7日上午,八台镇组织各村迅速排查大风天气下各脱贫户、监测户等农户住房安全、生活是否受到影响,查看辖区广告牌、道路等有无安全隐患、各村香菇 、蔬菜大棚是否受灾,发现问题立即消除隐患,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点滴服务凸显为民真情。大风降温天,适值该市为3至11岁儿童接种疫苗之际,为此,该市组织医护人员将疫苗送进村庄、送进社区、送进学校,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方便群众接种疫苗。“之前就想着赶紧给孩子打疫苗,但是风大再加上事太多,一直出不了村。现在工作队将疫苗接种人员请进了村里,不出村就能接种了。”11月8日,在杨庄乡晁庄村,村民晁俊培享受到为孩子接种疫苗的便捷后激动地称赞道,“现在的党员干部为俺们想得可是真周到。”

此外,该市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市场发展中心等单位联合行动,顶风行走在城市商场超市以及农村集贸市场等地,全力“保供稳价”惠民生,搞好群众生活、生产物资储备、供应及平抑物价等工作。

轻松话语拉家常,事无巨细送爱心,连日来,伴随呼啸大风而至的是该市党员干部忠诚为民的款款深情。“无论到什么时候,我们的乡村基层工作都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心、 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更加充实的获得感、更有保障的幸福感、更可持续的安全感。”在一次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上,该市有关负责同志语重心长地说。(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