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舞钢市持续掀起“创文保卫”工作热潮

2021年10月29日16:1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从交通卡点值勤到清理卫生死角,从细枝末节到犄角旮旯……10月28日,笔者在舞钢市城区部分道路、市场、公园、村镇看到,该市各机关单位职工、党员干部群众全民参与、全员行动,持续掀起“创文保卫”工作热潮。

连日来,该市把“创文保卫”作为造福百姓、改善城市环境及精神面貌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针对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清单化整治道路保洁、环境卫生、公益广告设置、车辆停放、商户经营等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存在问题现场办公,责令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并要求开展不间断巡查检查,严格落实监管职责,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该市建立网格化监管机制,压实责任,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各责任单位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制度,划片包干、责任到人,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网格员,明晰任务清单,实现监管全覆盖、责任清单化;全面排查,立即整改,加强对辖区企业、集贸市场、商业街、社区大环境等重点场所的监督管理,组织开展全范围、全方位卫生环境排查整治,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做到不落一处、不留死角;强化监督,严肃问责,分包县级领导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到分包区域和点位调研督导,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督导工作进度和成效。

围绕发现的问题、漏洞,该市对照标准要求,各部门相互配合,实施精细化管理,聚焦薄弱区域、薄弱部位、薄弱环节逐个分析、逐项研究,谨防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老问题变成新问题, 并针对性出台整改举措,确保整改成果长效化,引导群众支持和参与“创文保卫”,进一步提升“创文保卫”整体工作质量和工作标准。

为确保“创文保卫”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该市由纪委监委、督查局持续加大督查力度,根据各单位责任清单和网格化监管要求,不间断开展督查检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力的有关责 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究责任,倒逼各项监管责任落实落细;同时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创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持续曝光反面典型和社会不文明行为,营造浓厚创 建氛围,充分动员群众,鼓励全民动手、全员参与,做到家喻户晓,迅速掀起“创文保卫”的工作热潮。(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