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舞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2021年09月01日14:2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们要把因汛期降雨、疫情防控耽误的工期赶回来,争取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建成投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省最大的棉花、钢铁交易集散地。”日前,在舞钢市公铁智慧物流港工地上,项目负责人何增杰说。

今年以来,舞钢市克服疫情防控和强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紧扣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和要素保障,扎实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前7个月,该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2.8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67.9%,位居平顶山市各县(市、区)首位。其中,智慧城市建设、城市提质工程、纺织工业园、特种装备制造产业园等第一批8个省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55.5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99.6%;第二批两个省重点项目中,总投资36亿元的民宿集群项目已开工建设,总投资18亿元的职业教育园区项目计划9月底前开工建设。

同时,该市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牢固树立“一切为了项目、为了项目一切”意识,强化职能部门服务,聚焦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

今年6月省重点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启动后,该市第一时间对列入省“三个一批”责任目标的7个项目安排专班专人加压推进。目前,三丰公司风电塔筒、河南川岛重工两万吨金属结构件生产加工项目已签约,农村教师保障住房建设、公铁智慧物流港两个项目已开工,中加高炉122万吨生铁产能置换、德田卫浴年产150万套淋浴房防水托、南水北调水厂3个项目已投产。

此外,该市将纳入年度本级重点的86个项目明确由四大班子领导分包,帮助企业绘制“四张图谱”、深入企业开展“四个拜访”,落实好惠企政策。截至7月底,该市86个市本级重点项目中,已竣工9个,在建42个,完成投资22.3亿元。(舞钢市委宣传部供稿 杨德坤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