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汝州市商务局再出实招 为企发展持续增效

2021年08月06日19: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汝州市商务局将活动和汝州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整改“回头看”紧密结合起来,以活动促整改,以活动实效看整改成效。

该局认真对标梳理问题,不断强化“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宗旨,在原来精简办事流程的基础上,对无法实现跑零次但确需现场勘查的事项,按照相关政策将初审审批环节由原来的5个压缩至3个,持续增强为企服务理念,提高办事效率。

在招商引资项目服务方面,创新实施项目分包责任制,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该局之前的招商引资工作重心在“招”,现在主动延伸服务,从“招”到“落”再到“产”,实行“一包到底”的全方位“保姆式”服务。以“1名科级干部+1名股级干部”的方式,分包21个乡(镇、街道)招商引资项目;以“1名科级干部+1个科室”的形式,对接服务该市9个重点产业专班。做好政策宣传员、信息联络员和项目服务员“三大员”,形成“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见效”工作的良性循环。

角色的再定位,工作模式的再梳理,全局上下人人干招商、人人服务项目的氛围愈加浓厚。

截至目前,该局干部职工分包项目150余个,微信、电话对接联系1000余次,实地走访企业200次,发放招商宣传资料600余份,累计帮助企业申请奖励资金630万元,协调人保财险公司免费帮助6家外贸企业办理出口信用保险业务。(汝州市委宣传部张静 李雪松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