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孟州:用真情出实招纾困解难 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

2021年07月15日16:3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孟州市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现场办公,全力为我们解难题、办实事,这种工作作风让我很受感动。”日前,在孟州全市上下开展的“万人助万企”活动中,该市金玉米有限责任公司科技产业园及20万吨淀粉糖项目推进中优惠政策落实、要素保障等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公司负责人孙建光用一番话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近年来,孟州市持续开展“转变作风抓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出台了《深入实施高标准营商环境优化行动总体方案》,建立了民营经济服务中心,全面推行“首席服务官”“银企对接会”“一联三帮”等工作机制,在推动惠企政策落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加快企业项目建设方面成效明显。

6月30日,孟州市紧锣密鼓启动了“万人助万企”活动,成立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综合协调组、问题台账组、信息宣传组、督导考核组等专项工作组,建立了领导包联、工作组服务、督促督办、考评奖惩等工作推进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以项目增后劲,以服务挖潜能,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该市重点筛选出50家规上重点工业企业、28家“小升规”重点培育企业、20家原规上重点帮扶企业、10个重点项目,分别建立了县级领导、职能部门科级干部、乡镇(街道)科级干部等组成的“一套班子、一包到底”的分包机制;重点就12类具体问题和企业反映的个性问题,建立解决台账,通过支持企业发展、落实惠企政策、推动企业创新、强化要素保障等,着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切实增强企业竞争力,持续推动企业提档升级。

“现在企业生产经营形势如何?”“项目建设中还存在哪些需要市委、政府研究解决的问题?”孟州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动员会召开的次日,该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便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到各自分包的隆丰皮草、飞孟金刚石、中原内配、中原吉凯恩等企业走访调研,现场倾听企业呼声,收集制约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帮助纾困解难,助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都有县级领导亲自过问、协调解决,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万人助万企’活动带来的‘速度’与‘温度’。”隆丰皮草公司副总经理陈颖说,党委政府倾听企业诉求、真帮实助推动问题解决,让企业看到了孟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信心和决心同样来自于企业。在孟州,不仅是“大个头”企业,小微企业同样能感受到该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后满满的获得感。“像我们这类中小微企业,现在也明确有县级领导、职能部门等分包解决问题,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对未来发展也充满信心和决心。”位于该市河阳街道的祥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利勇动情地说。

据该市“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市县级领导已全部深入各自包联企业开展调研,各包联干部已全部到位并按要求深入企业开展走访活动,共收到来自62家企业反馈的包含手续办理、融资、人员招聘、营商环境、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的问题73个;该市相关部门对企业反馈问题按“现场解决”、“属地协调解决”、“需报省、市级层面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分类办理,转交有关责任部门,确保协调解决到位。

“企业强,则经济强;企业弱,则经济弱。我们要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困,真正通过‘万人助万企’活动,为企业‘雪中送炭’,激发企业活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从而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全市经济发展提质提速,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谈及该市持续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孟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和平信心满满。(孟州市委宣传部牛联平供稿)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