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中原赛区决赛在郑州滨河国际新城举行

2021年07月09日17:0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9日,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在郑州滨河国际新城中建七局总部举行,来自清华校友的62个参赛项目聚集郑州经开区,角逐赛区奖项及晋级全球总决赛名额。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梅晓鹏,清华校友总会理事、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郑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丹,科技人才局局长韩星,中建七局副总经理罗彬,投资部负责人尹冰清,工程研究院(企业技术中心)院长冯大阔,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州城开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王豪杰,城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雨辰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由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副会长,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中原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启迪科服总经理谭伟主持。

梅晓鹏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首次在经开区举行,作为三创大赛的组织方,已经深切地感受到经开区的热情和诚意,将助力更多的优秀项目引入经开,为清华校友和经开区的共同发展发挥作用。同时,也欢迎中建七局首次加入三创大赛,感谢其对大赛的支持,中建七局的建设能力令人钦佩,希望通过彼此的合作,能够为科技创新、城市运营管理提供新的发展动力,为社会发展提供新的服务形式和价值。三创大赛将持续为清华大学校友会同郑州的合作提供更有力支持。

詹玉荣用“四个感谢”对大赛进行致辞,一是感谢校友总会、三创大赛组委会对中原赛区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二是感谢主办方经开区管委对本次大赛的支持,并助力参赛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感谢承办方中建七局和河南启迪之星对赛事的高质量服务;四是感谢来自全国各地的评委和参赛团队的广泛参与。

谭伟回顾了过去清华大学校友会同郑州市的合作成果,充分肯定了三创大赛中原赛区过去的成绩,对郑州经开区管委、中建七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加深彼此的合作,也希望更多的清华校友、清华人才和项目走进经开区,落地经开区。

刘丹在致辞中表示,清华大学校友会资源丰富,拥有强劲的创新创业活力,此次活动的举办能够有效提升滨河国际新城的影响力,为经开区的发展聚能、赋能。经开区已形成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现代物流三个千亿级主导产业集群,产业定位明晰、空间载体广阔、创业政策好、科创能力强,位列全国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水平考核评价第一方阵。她希望同清华大学校友会加强交流、加强合作,也希望各位参赛选手通过这两天的活动了解、融入、投资经开区,经开区管委也将以尊重创新创业、尊重人才的态度为创新创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罗彬在致辞中表示,中建七局拥有卓越的经营能力和强大的科创能力,吸引了许多清华校友的加入。中建七局与经开区管委合作建设的滨河国际新城建设成果显著,是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的典范,也是一片宜居创业的乐土,真诚欢迎各位了解滨河、走近滨河、发展滨河。他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联合校友会与经开区管委和参赛企业,共同走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共赢。

致辞结束后,五位与会领导共同点亮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启动屏。随后詹玉荣为参会评委颁发导师证书,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副会长、三创大赛中原赛区评审组组长李建军介绍分组及评分细则,开幕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由清华校友总会指导,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郑州经开区管委会主办,中建七局城投公司、河南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滨河国际新城建设指挥部、中国中原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协办。

据悉,本次大赛共设7个赛道,根据各赛道报名情况分A、B、C三个会场同时进行比赛,A会场包括互联网与新媒体、AI大数据、集成电路与物联网三个赛道;B会场包括先进制造;C会场包括人居环境与智慧农业、文创体育与美好生活、健康医疗。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后产生40余个项目代表中原赛区参加全球总决赛。

8日,部分参赛项目代表参与人才中原行活动,同郑州经开区相关局委开展深入座谈。9日,与会嘉宾还参观了郑州滨河国际新城。

清华大学校友总会,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郑州经开区管委会,中建七局等单位相关领导陪同。(中建七局 袁一斐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