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社团大作为 郑州科技学院再获佳绩

2021年06月22日1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20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ISCC第五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在河南大学圆满落幕,经过长达八个小时激烈角逐,郑州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协会会员张世纪、张龙笑和刘家辉组成的长右1队和孟宇涛、张志鹏和焦景绪组成的长右-cysec2队获得二等奖等奖,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李志伟获得大赛优秀辅导教师称号。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为线上赛和线下赛两个阶段,线上赛为个人挑战赛,采取在线解题模式;线下赛为分组对抗赛,采取现场实战模式,模拟实际应用环境,采取阵地夺旗、占领高地等模式进行攻防比拼,比赛包括选择题模式、CTF模式和混战模式,在选择题模式和CTF模式的比赛中,郑州科技学院两支“长右”战队由于经验不足,开局阶段暂时落后,好在两支战队及时调整策略,在混战的争夺中,迅速占领了私地,并第一时间进行了漏洞修补,完美的布防,抓住其他队伍的漏洞向对手发起一轮又一轮的攻击,最终实现逆转赢得二等奖。

“2020年下半年,我们在学校领导和院系的支持下,以长右网络安全战队为班底成立了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协会会员目前只有不到60人,这次参赛所有队员都是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的会员,也都是第一次参赛的19级和20级的学生,原本的目标就是锻炼队伍,体验参加大赛的状态,从比赛结果看,新老队员交替基本完成,参赛队员除了收获了成绩以外,也收获了经验。明年,我们有信心让郑州科技学院的网络安全重返河南省第一集团。”据该校参赛指导教师李志伟介绍说。

据悉,ISCC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是是河南省教育厅一年一次的信息安全常规赛项,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河南大学承办,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河南省中原教育大数据研究院、河南科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协办;大赛主题是按照政府引导、多方参与的原则,通过相关讲座及竞赛活动,大力宣传《网络安全法》,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常识,提升信息安全意识,提高高校网络安全防控能力,促进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助力网络安全成果转化。(郑州科技学院宣传部 黄心文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