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真声音,挖真问题,让服务企业“实”起来

2021年05月13日13:3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12日下午,平顶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凌兵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明,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带领纪工委监察工作办公室、综合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经济发展局等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辖区非公企业,调研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开展落实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平顶山市安泰华矿用安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河南恒益安电气有限公司、平顶山电子衡器制造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详细了解“两个行动”开展情况,和企业负责人交流,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鼓励企业主动反映发展诉求和意见建议。

凌兵奎强调,民营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稳定市场、保障就业的重要力量。高新区各相关单位要把为企业做好服务作为立足点和着力点,建立完善并运用好“一联三帮”活动平台和机制,真正把服务送进企业家的心坎上,务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取得实效。要扎实做好促惠企政策落实、促企业纾困解难、促企业家素能提升、促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的工作,帮助企业提高创新能力、发展能力,不断提高企业知名度和产品竞争力。要着力培育好本土企业,培养产业链条,努力实现全区民营经济规模质量效益、民营企业家队伍素质、营商环境、亲清政商关系“四个明显提升”。

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高新区把民营经济“两个行动”作为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作为各级各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载体,以政治上的高站位帮助民营企业强信心、解难题,促进民营经济增动力、提效能,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李孟华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