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科技创新工作形势分析会议

2021年03月31日15: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30日下午,平顶山市高新区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科技创新工作形势分析会议,分析全区科技创新形势,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任务。

平顶山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凌兵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明主持会议,党工委副书记刘亚通报高新区综合评价报告,分析存在的短板,安排下一步工作。党工委、管委会其他班子成员,区直部分单位及六个园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科技创新局、财政局及园区负责同志围绕我区第一季度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科技政策资金支出情况等方面做了汇报。

凌兵奎充分肯定了近一段时期的科技创新工作,并对科技创新局和六个园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

凌兵奎要求,一是确立创新的战略地位,切实解决思想认识不足的问题。创新发展不仅是上级的要求,还是企业发展的期盼,更是自身发展的需要。二是正视高新区现状,认清与先进高新区的差距。对高新区在创新主体、人才引进、研发平台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要有清醒的认识,努力通过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打造高新区创新特色。三是扎实做好创新工作,全力推进“双区”建设发展。要牢固树立创新理念,创新发展制度,落实创新措施。四是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做大做强高新区创新实力。加强与大企业的紧密联系,加大科技招商力度,做强研发平台,增强高新区创新实力。五是落实人才政策,打造人才聚集高地。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人员整体素质,落实人才补贴政策,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助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李明指出,要把定期召开科技创新工作形势分析会作为一项创新制度坚持下去,引导各部门不断加强业务沟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充分挖掘潜力,协调联动配合,全面加强“六位一体”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为平顶山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左晓燕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