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惠企政策网络平台助项目“免申即享”

2021年05月14日11:5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依托信用舞钢网站和信用数据,建起惠企政策网络平台, 可以帮助政府职能部门与企业加强双向互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政策项目‘ 免审即享’。”5月13日,河南省舞钢市发改委主任张仁杰说。

据介绍,政策项目“免审即享”即通过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由“主管部门直接审 、财政部门负责兑”的资金直达模式,取消企业申报、窗口分办等环节,大大压缩了办理时限,达到“企业不申报、资金及时到”的效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市坚持学史力行,将学习成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联系,着力解决企业对惠企政策不了解、获取渠道不畅通、申请手续繁杂、 惠企政策享受难等问题,最大限度做到惠企政策应享尽享,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该市“免审即享”惠企政策网络平台具备惠企政策可视化、政策匹配智能化、享受企业精细化3大特点,通过平台将各级各部门涉及支持企业的政策文件进行解读,梳理出关键元素,以可视化台账在平台上发布。企业通过平台选择符合自身条件的标签即可生成企业画像,通过智能匹配将惠企政策精准推送给企业,帮助企业了解、掌握、用足国家、省、市出台的各类惠企政策举措。与此同时,平台通过企业注册信息精准筛选符合政策企业并反馈给政府部门,政府部门主动为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实现企业不用申请即可享受惠企政策的目的。

该市借助“免审即享”惠企政策网络平台明确政策清单,主动推送惠企便民政策, 不断优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目前已入驻12个政策主管部门,收集工业 、农业、金融、服务业等行业领域的各类惠企政策58项。(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