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把“红色种子”播撒进青少年心中

2021年05月20日15:0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日前,孟州市举行了“五老”红色教育宣讲团成立暨开讲仪式,助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据悉,该市“五老”红色教育宣讲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主办,旨在充分挖掘和利用孟州本土丰富的红色资源,进一步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该市红色教育宣讲团讲师由老干部、老模范、老教师、老战士、老专家组成,“五老”们通过用自己参加革命、建设、改革的亲身经历分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故事宣讲,引导青少年群体知史知理知恩,激励年轻一代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现在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盛了,生活越来越好了,但过得再好,也要教育年轻人党的历史不能忘,党的优良传统不能丢。”该市赵和镇车村的田树芝老人今年已95岁高龄了,是一名有着73年党龄的老战士、离休干部。1947年入伍,曾参加过济南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上海战役、解放福建战役等。1948年12月,他在淮海战役战场上因表现突出,立下二等功,并火线入党。在党的教育下,在部队里他始终坚持听党指挥,走党指引的道路,不怕牺牲,不怕流血,克服一切困难,出色地完成了党交给的各项任务;到地方工作后,他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新中国的建设事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宣讲过程中,该市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按照定宣讲人员、定宣讲时间、定宣讲内容、定宣讲地点、定宣讲受众的“五定一单”制度,提供菜单式点单服务,确保红色宣讲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现在的青少年思维活跃、眼界开阔、接受新事物快。我们要发挥余热、积极作为、创新方式,把孟州党史、革命史和孟州籍革命烈士光辉事迹讲好、讲精彩,把‘红色种子’播撒进青少年心中。”当天的“五老”红色教育宣讲团仪式结束后,宣讲团讲师、会昌街道关工委成员汤清华为大家讲述了孟州籍革命烈士武怀让的故事,并谈了自己对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红色宣讲活动的体会。(孟州市委宣传部牛联平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