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美食全媒体寻访图书《在汝州 唤醒美食》出版

2021年06月24日10:2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由汝州市人民政府主编,汝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编、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贾云峰联合主编的《在汝州 唤醒美食》一书近日出版发行。这是首部美食全媒体寻访图书,也是一本让人快速认识、回味汝州的创新旅游图书。

据了解,《在汝州 唤醒美食》一书选取了非遗美食、街边小吃、特色餐馆、星级酒店等34道最具代表性的汝州美食,通过对34道美食、34位人物、34家餐厅的故事系统梳理,形成轻松与趣味并存的文字,真实还原了汝州人的生活影像和人情风貌。

除此之外,创新实用也是该书的一大特色。在图书编撰过程中,“图文+短视频+美食地图”的创新形式,不仅将精美的照片在书中展示,更以短视频的形式记录下每一道美食的制作过程。

同时,每本图书还配备了汝州美食地图,清晰地标记出书中所写的每一家餐厅的位置,不仅为游客快速享受汝州美食提供了便利,一张张忙碌在各个餐馆里的“笑脸”也成为汝州城市文化的宣传使者,为游客体验汝州历史文化提供便利,有力地展示了汝州形象,促进了汝州文旅业发展。

近年来,汝州市全面深入打造“汝瓷知己 汝州等你”城市品牌,而美食则是有效连接本地市民与外来游客的消费方式,以旅游图书打出城市旅游、城市消费、城市文化的组合拳,进而实现城市品牌的创新突破,汝州市正在进行着一次全新的文旅创新实践。(汝州市委宣传部韩璐益 王文娅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