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汝州:清鲜丝瓜别样“红”

2021年07月12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丝瓜现在到了结果期,头茬丝瓜已经被平顶山、洛阳的供应商预定了,今年种植近200亩优质丝瓜,根本不愁卖。”7月6日,汝州市夏店镇陈庄村蔬菜种植扶贫基地里,正在向观摩团分享种植致富经验的陈清现,提到今年的行情,喜不自禁。

陈清现说,2016年开始探索蔬菜种植,不断学习和引进先进的种植技术和优质品种,5年来,在夏店镇陈庄村两委会和驻村工作队的支持下,丝瓜种植面积逐年扩大,先后在陈庄村建立丝瓜等蔬菜种植扶贫基地,成立蔬菜种植公司,现发展丝瓜种植200亩,流转土地500亩,研制的“清鲜一号”优质丝瓜品种因口感好、无公害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亩均收入近2万,带动村子20余名贫困人员就近务工,基地不仅是汝州市唯一一家郑州市蔬菜研究所技术推广基地,也成为陈庄村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

“我能走上脱贫致富路全托党的好政策的福,全靠政府的帮助和支持,尤其是疫情期间,镇长直播带货,俺们的丝瓜远销郑州、南京等地,库存都空了。”陈清现回忆说。

据了解,夏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工作,按照“一村一品”发展产业思路,实施党建固本、领头雁带动、能人回归三项战略,促进现代高效种植、养殖、加工等富民产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目前,河口村种植花椒2000余亩,甄窑村种植连翘、艾草800余亩,夏西村种植芦笋300余亩,上鲁村种植迷迭香300余亩,孙庄村的金银花、西湖村的香菇、黄沟村的肉兔养殖、鲁张村的规模养鸡等,夏店镇20个村已呈现出村村主打产业,人人有发展的良好发展格局,全民致富梦也正在一步步实现。

“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下一步夏店镇将持续实施强村富民产业发展战略,进一步掀起产业发展新高潮,为加快夏店镇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实现夏店镇高质量发展。”提到未来,夏店镇党委书记焦慧涛信心百倍。(汝州市委宣传部韩璐益 平党申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