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汝州:220个村通了“幸福路”

2021年07月02日16:2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盼了半辈子,终于等到修沥青泥路了,再也不怕下雨天踩泥巴了,以后生活更方便了”。近日,汝州市小屯镇玉王村王老先生看着门前干净平整的水泥路,心里甭提多开心了。

一直以来,玉王村村内道路凸凹不平,下雨天积水严重,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沥青路的通行不仅为该村的生产生活、出行、旅游开发提供便捷的交通条件,也圆了当地村民们期盼已久的心愿,承载着当地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新希望。道路亮堂了,也照亮了村民的幸福路。

玉王村的“幸福路”是该市农村公路管理所推进“百县通村入组项目”的缩影。近年来,农村公路管理所不断完善农村公路路网体系,改善广大农村居民出行条件,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有效带动了乡村旅游及农村电商等产业发展,目前已完成220个村庄,270余公里的农村公路建设,形成横通东西、贯纵南北,串联各景区、古村落、各乡镇及对外通道的全域农村公路交通网络。

“全域农村公路交通网络只是起点,我们还要在建好产业路、护好资源路、管好旅游路、用好致富路上做足功夫,扎实做好‘办好民生实事实践活动’,创新举措,确保所有项目保质保量落地见效,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让他们脸上喜、心中乐。”汝州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汝州市委宣传部韩璐益 尚自秋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