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福道,幸福到!平顶山示范区已建成“鹰城福道”2600多米

2021年05月21日09:4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近一个月来,在平顶山示范区的白龟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秀林园、梅园公园等处,多了一条条色彩鲜艳的“鹰城福道”。

平顶山市示范区市政园林局局长聂其涛说,“走福道,幸福到。”“福道”的名字既符合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又贴切体现出了人们在福道上的实际感受。福道规划时,遵循生态性、系统性、实用性原则,通过道路串联示范区的主要景观节点,满足人们休闲、游憩、健身、出行的需要,人们走在道路上有景看,有故事听,从而提升市民的获得感,提高幸福指数。

示范区在前期白龟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秀林园、梅园公园铺设福道的基础上,下一步将向城市主干道延伸,向郊野公园延伸,形成城乡一体化贯通的“鹰城福道”系统。截至5月19日,示范区已建设包括单色路、双色路和三色路在内的“鹰城福道”2600多米。

据介绍,“鹰城福道”系统包含步行道、自行车道、主次干道连接线、沿线服务设施、标识图案以及供中途休息的驿站系统。在满足步行、自行车运动的同时还将兼顾快递外卖的需求,在综合布局、串联景观的同时,研究破解小学、幼儿园门前道路拥挤情况,使福道建设成民生工程的同时更成为一项民心工程。(平顶山新城区 田秀忠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