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2021年07月08日08:5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6日下午,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动员大会在区群艺馆召开。该区将建立分级助企机制,实施八大专项行动,成立三个重点工作推进专班,组建四个服务工作组,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走进企业,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根据方案,示范区将组织县级干部带头开展助企活动,重点服务对全区经济稳增长有较强支撑带动作用的行业龙头企业。从各区直部门和镇(街道)选派科级助企干部帮扶“四上”企业,支持企业发展、推动政策落地、强化要素保障和创新驱动,切实增强企业竞争力,持续推动企业提档升级。重点为企业解决各级政府或相关部门已出台政策,但在实际执行过程中未落实到位的问题等12方面的问题。

示范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建立县级干部联系重点企业制度,每位县级干部联系1到2家重点企业,共有20名县级干部联系服务帮助26家企业。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根据工作分工统筹推进农业、工业、建筑业、物流业、国有企业、科技创新等领域企业服务,实施示范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八大专项行动: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行动、企业家培育行动、场主体培育行动、返乡创业行动、企业发展环境优化行动、要素保障优化行动、乡村企业振兴行动、建筑企业管理行动。持续调整完善首席服务官制度,由63名科级干部分包联系帮助63家企业。根据示范区实际,成立3个由区党工委班子成员为组长的重点工作推进专班:历史遗留问题项目化解专班、工业企业和工业项目推进专班、重点城建项目与问题楼盘化解推进专班。

“‘万人助万企’不是权宜之计,而是长效之策。各级各部门要将其作为重要抓手,迅速掀起活动开展高潮,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加强企业家培育、切实强化生产要素保障、扎实开展‘企业复活’行动、积极帮助企业抓投资上项目、着力培育市场主体、持续加强园区建设,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推动全区经济发展提质提速。”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毅说。(平顶山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田秀忠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