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鹤壁市签约金额逾33亿元

2021年06月23日11:4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鹤壁6月23日电 (辛静)6月22日,鹤壁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惠润工程”暨示范区重点项目恳谈会在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举行。鹤壁市直单位、金融机构、市内外重要投资商及示范区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促进银行业高效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搭建政金企沟通对接平台,积极探索长期稳定有效的政金企合作发展机制,加强沟通合作,共谋发展大计,实现互利共赢。

本次会议共签订各类合同、协议8个,共计金额33.32亿元。其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个,授信20亿;贷款合同6个,现场放款12.8亿;成立5000万元规模的出口退税资金池1个。

据悉,签约项目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资金量大,其中有20亿元的整体授信、有12.8亿元的现场放款,都能在战略上对示范区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是涉及面广,涵盖了项目建设、出口项目、教育、个体工商户等多个领域,能够服务各类金融需求;三是关注度高,市金融局组织开展“惠润工程”“企业大资方”等一系列活动,金融机构积极响应,相信通过本次签约活动,将极大的促进示范区各项经济繁荣发展。

示范区是鹤壁市高质量南部新城,2012年省政府批准建设,2014年经省政府统一更名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直管区域40平方公里。辖2个街道、19个村(社区),人口10万人。

“当前,示范区正处在深化改革、升级提速的关键时期,我们将启动‘管委会+公司模式’,城投全面转型升级,实施片区开发模式,打造公园城市、未来城市,不可阻挡的发展势头中蕴含着巨大的融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各大金融机构、各大项目企业、各大平台公司的鼎力支持。这次签订合作协议,是我们向多方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合作迈进的良好开端,必将耦合赋能,达到共赢。”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工委委员、书记李杰表示。

(责编:辛静、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