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推行“码上公开”,“治未病”做到最基层

2021年08月17日16:3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手机扫一扫宣传牌上的二维码,就能看到村里的财务账目。收了多少钱,花了多少钱,清清楚楚,太方便了。”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古城街道小屯村村民高兴地说。

群众所说的二维码,是指示范区村级“互联网+财务公开”监督平台二维码。为加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示范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牵头启动村级“互联网+财务公开”监督平台,将农村财务公开栏搬到了网上。

同时,建立了公开、信息上传、反馈、监督检查及奖惩五项机制,督促街道每月将各村财务报账票据在示范区网站、“清风示范区”微信公众号上公开,给小微权力戴上“紧箍咒”。

近期全面推行“码上公开”,给所有行政村统一制作二维码宣传牌,安装在村委会门口或文化广场等明显位置,方便群众扫码查询,将“治未病”做到最基层。截至目前,累计公开财务信息3200余条,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示范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深化“互联网+财务公开”监督平台建设,逐步扩大公开范围,做到以公开促廉洁,让“治未病”工作在基层不断走深走实。(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郭照亮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