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示范区规范、划设停车位 缓解停车难

2021年05月26日11:15  来源:浏览
 

  4月25日上午,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平宝路中段奥林匹克主题公园门口,示范区城管综合执法局人员正在用黄色油漆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旁边慢车道上,一长排已划好的白色机动车停车泊位清晰醒目,每个停车位线框内都有车头朝向指示箭头。

  据示范区城管综合执法局静态交通管理中队长李昆鹏介绍,奥林匹克主题公园深受市区周边运动健身群众喜爱,但由于新平宝路未移交示范区接管,公园周边一直没有划设停车位,给群众带来诸多不便。该路段环卫保洁工作4月21日正式移交给示范区城管部门后,根据前期摸排到的群众停车需求,示范区城管综合执法局连夜设计规划方案,仅用两天时间就在奥林匹克主题公园门口道路上施划机动车停车位142个、非机动车位1000余平方米,预计可停放非机动车2000辆左右,基本能够满足周边锻炼群众需求。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示范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坚持知行合一,4月份以来,对辖区新修建道路、学校、公园、临街店铺、居民小区周边停车状况详细摸排,科学研判,查漏补缺,在不影响行人通行、保障道路通畅的前提下,按照“服务群众、应划尽划,规范有序”的原则,新增划机动车停车位220余个,非机动车停车位1100余平方米,持续缓解群众停车难题,优化辖区交通环境,在细节处体现城市管理温度,提高群众满意度。(平顶山传媒记者 田秀忠 通讯员 温艳芳)

(责编:姜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