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烟草专卖局:提升村民幸福感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5月27日17:2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今年以来,通许县烟草专卖局脱贫攻坚驻润店村工作队坚持“基础完善、生活便利、村民幸福”的工作理念。以提升村民幸福感为前进目标,助力乡村振兴。

“国家全面脱贫了,但不意味着帮扶工作结束了,要做到扶上马送一程,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各项决策部署。我们村的振兴工作,当前主要集中于做好民生工作,让百姓生活便利、生活幸福。”驻村工作队队长赵留记介绍道。

工作队以党史教育为抓手,不断丰富村民的精神需求。在工作队的推动下,润店村村委会开展“讲故事,学党史”活动。为了满足村民的学习需求,提升学习积极性。在润店村村委会的图书室新增200套党史书籍,并修建文化广场一个,占地1480平方米,新建舞台一个,面积50平方米。工作队积极发挥图书室、文化广场作用,带领村民共同阅读党史书籍,组织村民编排“红色小品”、齐唱红歌,把党的历史、新旧时代的对比更加生动直观的展示出来。

工作队以优化环境为手段,不断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感。交通上,润店村对多条老路进行重修,并修建村内道路600米,新安装路灯150盏,新建桥涵4座,新修田间道路2.5公里,并加强路两边的绿化,种植绿化树1200棵。打造出“以路引景,以景串线”的田园风光。并对村内的活动广场进行改造升级,配备体育器材5件,身器材10套。为全村百姓提供了健身娱乐场所,极大的丰富了该村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以前村里没有老人、小孩玩的地方,老人都是在路中间下棋、打牌,小孩都在路上跑,不仅不安全,还影响出行。现在的广场建好了,我们没事都爱去那转转,散散步,老人、小孩出去玩也放心了。”村民说。

通许县烟草局工作队全力以赴助力乡村振兴,以人民幸福为最高追求,坚持以“村民精神富足、村民生活便利、村民日子幸福”为标准,让润店村在乡村振兴的奋斗征程中迈出坚实的步伐。(通许县烟草局 陈子诚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