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州:首家城市智慧书屋“亮相”

【查看原图】

韩璐益摄

人民网郑州6月30日电(侯琳琳)“这里图书资源丰富,读书氛围浓烈,环境好,而且还紧挨游园,俺们锻炼完身体,就可以直接来书屋内看看书,太惬意了!”6月28日,汝州市城市智慧书屋暨市图书馆市标游园分馆开馆当天,正在现场选取图书的市民张女士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城市智慧书屋位于汝州市工人文化宫游园,是汝州市城区首家城市智慧书屋,室内面积80平方米,藏书1万余册,设置阅览坐席42个,设有成人图书区、儿童图书区两个区域,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到晚上9点,为群众打造了家门口的精神家园。

吴伟伟摄

“除了图书质量,我们还为群众提供更加贴心、丰富的便民服务。”书屋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升读者阅读体验,书屋安装冷暖空凋,配备自助办证机、借阅机、无人值守门禁等先进设备,群众凭借身份证或馆读者证刷卡进入阅读、借还书籍。

书屋实行图书统借统还制度,在市图书馆借的图书,也可以在书屋还,让借还更加便捷、高效。书屋还贴心提供了免费WIFI、茶水、急求药箱、手机充电、针线包、打气筒等服务,让读者可以在这里尽情阅读和学习。

“汝州市文旅局计划今年内在城市中央公园、沙滩公园再建设两座城市智慧书屋,更好满足群众阅读需求。下一步,将加大建设力度,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为群众提供更丰富、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文化服务,努力提升全市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汝州市文广旅局局长李玉政说。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6月30日16:18
分享到:
(责编:侯琳琳、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