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暨表彰大会

【查看原图】

表彰大会现场 人民网 程明辉摄

人民网郑州6月26日电 (程明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6月25日,荥阳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本次活动分为“信仰的力量、永远的旗帜、壮丽的航程”三个篇章,将舞蹈、合唱、音乐剧等多种艺术形式融为一体,多侧面、多层次地展示全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昂扬风貌。活动在情景合唱《前进吧中国共产党》中拉开序幕。

近年来,荥阳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经济社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2020年全市生产总值实现54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2.7亿元,位居全国最具投资潜力百佳县市第11位、全国工业百强县市第79位,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百强慈善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等称号。

今年以来,荥阳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抢抓国家黄河战略重大历史机遇,确立了推进郑州西部新城高质量发展“扛、立、强”三起来的奋斗目标,重点打响“六场硬仗”,突出抓好“六大行动”,奋力打造舒朗大气、特殊韵味、别样精彩郑州西部新城,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荥阳新的贡献。

期间,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有力诠释了全市各级党组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崭新风貌,也充分展示了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的时代追求。活动现场,先后为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星级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并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荥阳党员说”栏目贯穿整场晚会,一位位基层党员干部走上舞台,用奋斗者的亲身经历讲述身边的变化,用最质朴的语言表达对党的真挚感情,用“小故事”体现“大主题”,用“小切口”展现“大变革”,凸显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掌声不息,感动不断。表彰晚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雄壮歌声中落下帷幕,但榜样的故事将广为传颂、催人奋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标典型、看齐先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新气象、新面貌开启新征程,以新担当、新作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建党100周年交上一份精彩答卷。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6月26日11:43
分享到:
(责编:肖懿木、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