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汝州:用好巡察成果 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2021年08月03日12:3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如何让老干部们充分发挥余热?党史学习教育在老干部当中开展的是否扎实?服务管理是否还有提升空间?……”

近日,收到汝州市委第一巡察组的反馈巡察意见后,汝州市委老干部局迅速行动,把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准作为该局的重点整改措施。

引导老同志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各单位老同志开展“向党说句心里话”主题党日活动和“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在党建频道开设“红色记忆”专栏、举办“百年百场·红色宣讲”专题报告会和“百年党史·百题竞答”知识竞赛活动等扎实做好全市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激发广大老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赋能助力的政治热情。

精准精细做好老同志服务管理。“七一”前夕,该局班子成员分组深入医院、家庭对全市所有离休干部逐一走访慰问,深入了解掌握离休干部待遇落实、子女赡养、生活、学习等情况,及时解决离休干部所需所求。与汝州市财政局、人社局、社保局以及离休干部所在单位等沟通协调,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克服困难,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好离休干部生活补贴增发工作。

搭建平台,引导老同志为党的百岁华诞献礼。组织汝州市晚晴诗词协会、老干部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集邮协会成员以及广大老干部诗书画影集邮爱好者精心创作诗词作品39首,书画作品151幅,摄影作品50幅,集邮作品60框,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以及汝州市各行各业发生的巨大变化,起到了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成就、激发正能量的作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通过举办老干部支部书记培训班、观摩老干部党建工作示范点、召开老干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等措施持续提升老干部党建工作水准,切实引导老同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助力!”汝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李跃红说。(汝州市委宣传部李静、韩佳临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